select * from kangde_root.news where id_news!='news5d57f889924dd' and id_news!='news5d57f8e7b53d0' and id_news!='news5d57f803c96e2' order by rand() limit 0,4 [屏東床墊] 床墊寄得要定時翻面
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床墊知識 > [屏東床墊] 床墊寄得要定時翻面

[屏東床墊] 床墊寄得要定時翻面

[屏東床墊] 床墊寄得要定時翻面

「老闆,我之前跟你買的床睡一睡好像有凹下去的樣子?可不可以請人過來看看,是不是床有問題還是壞了?」
「凹陷?你買回去睡有沒有一陣子給它翻一面?」
「還沒有耶~」
「沒翻面哦,那就對啦!你不翻面,天天睡覺又一直壓在同一個地方,它當然會去陷下去!這是正常現象!」
「哦…這樣哦…那現在……」
「你就把它翻過另一面睡一陣子,壓一壓就沒問題了!」
「……這樣哦……」
「對啦,反正你就先把床墊翻一面睡一睡壓一壓就對了。」

 好不容易花一筆錢,挑了張自己喜歡的床,覺得自己可以夜夜好眠了,但使用一段時間卻遇到類似以上的情形,詢問當時的賣家後,卻得到這類的說法,這時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腦海裡對這個床墊的「翻面論」有了一些問號?翻面真的是保養或解決床面凹陷的好方法嗎?

 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床墊的「翻面保養」問題。

到底床墊要不要翻面呢?   

基本上,若是床的內部彈簧材質良好實在,其它外層的布料也不是使用劣質品,床墊並不需要翻面也不會影響它的彈力品質的。  
簡單的設想,一張床的表面會不會凹陷變形?有沒有辦法繼續支撐身體的重量?其實主要都是靠著床裡的彈簧結構,所以,品質良好的床,第一個要求的,一定就是內部的彈簧了。也就是說,不管是用線徑粗的或細的鋼線做為彈簧的床(也就是大家簡略區分的硬床或軟床),只要是鋼線夠真材實料,並且沒有不當的使用(見補充),就算不做翻面的動作,床的彈簧也不會那麼輕易就變形的。

  有些較高價位的好床或部份進口名床,也是不需翻面的(所以底下那面使用的,就會是較高級的防塵防蟎透氣不織布,可能和表面那面長得不同),不就是因為用了較好彈簧,對品質有信心,這才敢說是不需翻面的床。

是不是便宜的床要翻面,貴的床就不用?   

市面上看到的低價床墊,之所以能夠壓低價格到三千元上下,多半是因為使用了回收的彈簧床架(其它的材質問題在此就不多寫),也因為使用的彈簧是免費或超低價回收的,所以不會有彈簧成本的問題,自然可以賣低價仍有利潤可得。
  當買到的是低價的床墊時,其實需不需要翻面依然是取決於彈簧,只是這時候碰運氣的成分就高許多,畢竟許多回收的舊床墊在拆解後,可以發現壞的並不是彈簧本身,若是運氣好,買的便宜床使用的是原本品質就不差又沒損壞的回收彈簧,那麼只要其它用料和作工不至於太黑心,就算買回去睡又從來不翻床,似乎也不會出現什麼天大的問題;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使用者可以得意的說我買的雖然是便宜床,但睡了多久多久也沒出問題的原因。

  同樣的,回收彈簧不可能通通只被做成低價的床墊,在經過處理後也是有可能加上其它一層又一層可有可無的東西,外表再用看似高級的布料包裹,成為小有價位的「高級床墊」在市場販售。這也是會有消費者明明花了不少的金錢,卻買到問題床的很大因素。

   因為用的正好是品質不好或是已損壞又經加工修復的壞彈簧,所以無論入手時床的等級被吹捧得多高或花的金錢是多少,不良的彈簧、不良的其它用料和偷工減料的製程,會讓使用者不管多準時多勤奮去翻動床,得到的仍是出問題的不良床墊。  

  畢竟若是由於床內的彈簧失去彈力或受損而變形下陷,想必翻過另一面使用時,失去彈力的彈簧也不會因為這麼一翻就奇蹟般恢復它原來的彈力的,同一個地方,仍然會是塌的!

   由此可見,床的翻面問題和價位並沒太大的關係,是和床的品質有關。 

  不過,對話中提到因為都天天躺在床的同一個地方,經年累月使用下來,床的特定部位會發生微微下陷,這說法也不全然是胡扯(不過這種下陷多半都是床的表層問題,請記得,若是品質好的彈簧真的不會太快就變型或壞掉!),再加上使用者的體重如果較重的話,這個下陷可能會較明顯!此時就算是很好的床,裡面又使用了耐用度極佳的高密度泡棉也一樣,時間一久不可能永保如新,因此,為了讓床表面這些材料的受力可以更平均分布,雖然不用翻床,但床需要「轉動」哦! 

  轉動,就是讓床墊的底部仍是底部,睡的那一面也是朝上不變,但將床朝左或右轉動180度,讓原本床頭的方向轉到床尾,這樣,使用一樣睡在習慣的位置上,但床常受壓力的部分已經隨著床的轉動而改變,減少同一個地方因為經常性受壓而和其它區域出現的高度差。
總之,床墊必需翻面這類的「保養」說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,並無法可考,是不是真的需要這麼做,也是依每個使用者對這一個說法的相信程度,但若是床的使用時間並不長,卻遇到這類的回答和處理,多半是賣家或業者的推託說法哦!  


欣巴克床墊-屏東床墊工廠-屏東床墊
工廠介紹 關於我們 預約參觀 床墊商品 床墊知識
電話預約參觀 LINE
程式運轉中
欣巴克床墊-屏東床墊工廠-屏東床墊

屏東縣萬丹鄉磚寮村大昌路930巷85號
電話 : (08)7071748

我們的優勢

  • 沒有華麗的店面,只有合理的價格,推薦你到欣巴克床墊工廠買好睡的床墊
  • 台灣在地40年床墊工廠MIT製作直營,給您最合理的價格
  • 使用中鋼無輻射高碳鋼彈簧,用料與床墊墊材SGS檢驗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