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* from kangde_root.news where id_news!='news5d57fef827c55' and id_news!='news5d58004d1fc3e' and id_news!='news5d57fd7fd4c7b' order by rand() limit 0,4 [屏東床墊] 決定軟床墊或硬床墊的因素
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床墊知識 > [屏東床墊] 決定軟床墊或硬床墊的因素

[屏東床墊] 決定軟床墊或硬床墊的因素

[屏東床墊] 決定軟床墊或硬床墊的因素

常常遇到客人說:別人一樣的床墊才賣幾千塊,為什麼你們價位比較高,其實外表看似差不多的床墊,內容可是差很多,比如,彈簧線徑越粗價格也會越高,彈簧顆數多價格也會越多,彈簧是不是回收或劣質品⋯⋯等等。

決定一張床墊的軟硬度因素除了彈簧顆數多寡,還有彈簧線徑粗細、彈簧排列方式、彈簧內直徑、及彈簧圈數,而這些因素又因為規格不同,組合不同,床墊的軟硬舒適度也不同。

以下,幫大家整理了5個影響床墊軟硬度的因素,讓大家對床墊能夠有更多的認識。


床墊中使用的彈簧圈數有幾圈

獨立筒圈數有4圈、5圈、6圈、7圈、8圈甚至到12圈都有,一般都在7圈左右,彈簧圈數多不代表舒適性高(床墊舒適度還是因人而異),圈數越多代表彈簧的鋼線用料較多,圈數越多的彈簧會軟一些。


床墊彈簧線徑(彈簧的粗細):

彈簧的線徑就是彈簧鋼線的粗細,以獨立筒來說,彈簧鋼線的粗細大致上分為1.6mm、1.8mm、2.0mm、2.3mm、2.4mm,傳統連結式床墊的彈簧就會更粗,甚至可以做到3.8mm(非常硬的床,接近榻榻米),當然,各家床墊業者所製作的床墊彈簧粗細不盡相同。

總之,彈簧線徑越粗,代表床墊會越硬。


床墊彈簧內直徑(彈簧的形狀):

床墊彈簧的形狀可以分為4種:

1.連結式彈簧:這種上下寬,中間窄的彈簧形狀會使彈簧的表現較為硬朗,都用在傳統連結式床墊。

 

2. 橄欖球型彈簧:上下都窄,中間寬,形狀像是橄欖球,所以說是橄欖球型彈簧,只使用在獨立筒床墊中,是較軟的彈簧形狀。

 

3. 子彈型彈簧:上窄,中下一樣寬,形狀像是子彈,使用在獨立筒床墊中,較為Q彈。

4. 直筒型彈簧:整顆彈簧由上到下大小相同,使用在獨立筒床墊中,比起子彈型和橄欖球型彈簧都較為硬一點。

 

獨立筒床墊中彈簧排列方式

獨立筒床墊分為彈簧直排式排列及彈簧蜂巢式排列,在獨立筒床墊中的彈簧排列,分為直排式及蜂巢式,哪種才好呢?我們有介紹到以線徑相同的彈簧來比較,直排式的排列床墊睡起來會偏軟,蜂巢式排列的床墊會較紮實。

 


床墊中使用彈簧直徑大小(彈簧大小顆)

以佶豐床墊工廠所製作的5尺獨立筒床墊來說,彈簧數量依排列以及彈簧大小顆不同,從621顆、689顆、924顆、1207顆都有,彈簧顆數約多,床墊韌性會比較高,支撐點越多,也就越硬。

延伸閱讀>>台中佶豐床墊-獨立筒床墊彈簧顆數詳解(知識推薦)


以下我們出一個小題目考考大家床墊的線徑小,那床墊會適應床還是軟床喔!

題目來囉:彈簧線徑1.8mm,924顆,獨立筒彈簧直排式排列方式這樣的條件組合起來床是軟還是硬呢?

答案是:算是硬的床。

以一張5尺獨立筒床墊正常來說是600~700多顆彈簧,5尺大小的床墊塞進924顆彈簧,彈簧比較小顆,他們緊密地排在一起,彼此互相支撐著,不會因為作用力造成彈簧倒塌的現象,彈簧多支撐點就多,適合習慣睡硬床的人選擇。

關於床墊的尺寸,你可以看這篇>>床墊尺寸說明白

所以說,不是最貴的床就是好床,而是真正適合自己,身體與床墊服貼,睡起來不會腰酸背痛才是真正好床。


欣巴克床墊-屏東床墊工廠-屏東床墊
工廠介紹 關於我們 預約參觀 床墊商品 床墊知識
電話預約參觀 LINE
程式運轉中
欣巴克床墊-屏東床墊工廠-屏東床墊

屏東縣萬丹鄉磚寮村大昌路930巷85號
電話 : (08)7071748

我們的優勢

  • 沒有華麗的店面,只有合理的價格,推薦你到欣巴克床墊工廠買好睡的床墊
  • 台灣在地40年床墊工廠MIT製作直營,給您最合理的價格
  • 使用中鋼無輻射高碳鋼彈簧,用料與床墊墊材SGS檢驗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