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* from kangde_root.news where id_news!='news5d58004d1fc3e' and id_news!='news5d5800c5823ca' and id_news!='news5d57fef827c55' order by rand() limit 0,4 [屏東床墊] 教你如何挑選好床墊 不再腰酸背痛 
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床墊知識 > [屏東床墊] 教你如何挑選好床墊 不再腰酸背痛 

[屏東床墊] 教你如何挑選好床墊 不再腰酸背痛 

[屏東床墊] 教你如何挑選好床墊 不再腰酸背痛 

關於床墊挑選的問題,今天信用君就來給大家講一下床墊的相關知識,希望對大家選購床墊有幫助~

大家都認為:睡硬床對身體好,特別是老人小孩最好睡硬板床。

其實這是錯誤的,不管年輕人、老人、小孩太軟或太硬的床都不利於身體健康。適合人體曲線的床都是軟硬適中的。老人小孩可根據實際情況在這種硬度上偏硬一點。

一張床墊的好壞主要根據兩個標準:舒適度、支撐力。人的身體是有曲線的,只有軟硬適中的床才能進行有效的承托。床墊如果太硬,會使幾個突出部位受力,尤其是處於發育階段的小孩子,可能造成脊柱變形。

 

 

那麼問題來了,床墊有幾種?到底如果來挑選?

常見的床墊一般分為四種:彈簧床墊、棕櫚床墊、海綿床墊、乳膠床墊。

 

彈簧床墊和棕櫚床墊都是由表層、填充層和支撐層3層構成的。

▲乳膠床墊

▲棕櫚床墊

海綿床墊和乳膠床墊一般只有表層和裡層2層,海綿和乳膠既是填充層,也是支撐層。不過海綿床墊也有裡面是記憶海綿+高強度海綿兩種的。

 

 

▲海綿床墊

▲乳膠床墊

彈簧床墊

彈簧床墊表層面料只要質量好、美觀就可以,不要相信廠家說的美容功效。

表層的面料如果是化纖材質,會起球不透氣,不建議;針織棉提花布,性價比高,家用推薦;羊絨、真絲、價格舒適度都很可觀;還有一些如竹纖維、3D網布、棉麻等。

 

 

填充層主要就是增加我們躺在上邊的舒適度的,一般有乳膠、記憶棉、彈簧等等。

R乳膠

乳膠床墊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,柔軟彈性好又可以防蟎。乳膠厚度1~2CM就夠了,太厚會導致床墊太軟睡起來反而不舒服。

 

 

 

J記憶棉

所謂的記憶棉就是用力按壓放開之後,海綿可以緩慢回彈,這樣可以更貼合身體曲線,但是記憶棉的價格相對較高,許多高端彈簧床墊都是用來做填充物。

 

 

T彈簧

整網彈簧和獨立彈簧是現在比較常見的兩種。

傳統席夢思就是採用整網彈簧。比較高端的床墊就會採用獨立體彈簧。

▲整網彈簧床墊

▲獨立彈簧床墊

由於獨立彈簧每個彈簧都是獨立支撐,所以比整網彈簧要好,特別適用於夫妻兩個人睡,一個人反身或起床,另一個人不會受到影響。

總的來說價格方面,乳膠>記憶棉,獨立彈簧>整網彈簧。2000以下的彈簧床墊不要買。

棕櫚床墊

棕櫚床墊主要分山棕、椰棕兩種

椰棕分為「軟棕」和「硬棕」兩種,山棕分為手工編製和現代工藝壓制兩種。

除了棕絲來源不同以外,椰棕墊和山棕墊的區別主要在粘合劑和生產工藝上。

棕墊里最便宜的是椰棕的硬棕墊,一般會用複合膠水做粘合劑,透氣性透水性差,環保性也無法保證,價格在幾百至一千多不等。

造價最高的是現代工藝壓制的彈性山棕墊,天然乳膠做粘合劑,透氣,適合南方天氣。不過價格也很高,在3000~4500以上。

其次就是軟椰棕墊和手工山棕墊,價格適中也比較環保。但椰棕墊容易生蟲,手工山棕墊平整性和彈性舒適度較差。

那麼知道了床墊的種類,我們又該怎麼挑選呢?

1、首先要按照睡眠習慣挑選,如果之前一直睡的硬床,突然睡很軟的床肯定會腰酸背痛,可以買比之前稍微軟一點的床墊試試;

2、有腰間盤突出的人選擇硬一些的床墊;腰肌勞損的選擇軟一些的。

3、體重較重的,選擇硬一些的床墊,對身體有承托力;體重輕的,選擇軟一些的,符合身體曲線。

4、夫妻睡的,選擇獨立彈簧床墊好。

5、買的時候,看一看做工,雖然不太可能知道內里的材質到底怎麼樣,但有時候做工也能證明一些問題;聞一聞有沒有一些特別的味道,比如很濃的膠水味,要注意。

6、試躺十分鐘,看看軟硬度是否適合,試一試仰卧和側身兩種睡姿,用手伸進後頸、腰部、膝蓋後部還有沒有餘位,如果沒有,但手還能輕鬆伸進去,就是軟硬適中;如果有餘位,就是偏硬;如果手伸進去很費力,就是偏軟。


欣巴克床墊-屏東床墊工廠-屏東床墊
工廠介紹 關於我們 預約參觀 床墊商品 床墊知識
電話預約參觀 LINE
程式運轉中
欣巴克床墊-屏東床墊工廠-屏東床墊

屏東縣萬丹鄉磚寮村大昌路930巷85號
電話 : (08)7071748

我們的優勢

  • 沒有華麗的店面,只有合理的價格,推薦你到欣巴克床墊工廠買好睡的床墊
  • 台灣在地40年床墊工廠MIT製作直營,給您最合理的價格
  • 使用中鋼無輻射高碳鋼彈簧,用料與床墊墊材SGS檢驗合格